大藏經 · 迎請法會




·



千百年来佛法的集大成者,尽在“大藏经”之中。大藏经,指佛教经典总集,内容涵括经、律、论三藏──佛陀亲自讲授的言教、僧人行持的戒律和菩萨祖师的释论,又称「一切经」。

承继历代译师的伟大使命,为刊刻藏经令法宝永续,初唐静琬法师尽其毕生岁月,在石板上镌刻百卷经典,冀望于佛法旷劫流传、济度苍生;金朝民女崔法珍,十三岁断臂明志,募化善款,雕造藏经以报佛恩;明末高僧紫柏大师,发起刻藏运动,使“法宝常存、慧命坚固”;大清雍正皇帝,以君王之身、倾帝国之力重刊藏经,以兴如来正教。
大慈恩·月光国际译经院
AMRITA TRANSLATION FOUNDATION

 



《乾隆大藏经》是清代官刻汉文大藏经,又名龙藏。清雍正十一年,西元1733年,雍正皇帝在北京贤良寺设立藏经馆,以明朝的永乐北藏为基础,总集了历代经藏论述,于雍正十三年正式开雕,至乾隆三年(1738年)正式完成。

 

龙藏内容丰富广博,共收佛典一千六百六十九部。按正藏和续藏分类,正藏分经、律、论三藏;续藏则分为西土、中土两部分论述,收集了由西方传来的译经及元、明、清三朝著名高僧佛学研究的著作,包括论著、注疏、语录、传记等等,具有重要的价值。清代以前历代雕刻的经版多毁于兵火,龙藏经版基本完整的保留下来,成为稀世之宝。

佛陀言教的核心是慈悲与智慧。

 

此次大觉多伦多中心能迎请大藏经来到加拿大,端赖佛菩萨的加持和大众善业力的成熟,特别感恩中国大陆近八百位佛弟子居士的发心供养,感恩诸方大德的鼎力襄助,感恩大觉多伦多中心的殷重恭请和发心护持!祈愿众生承受正法恩泽的福报延绵增广,祈愿世界和平昌盛!

 

此生能有机缘迎请大藏经,是非常殊胜难遇的。大藏经所在之处,当下即为世尊慈悲庇佑的清净吉祥之地,所有众生不但能去除内外障碍,还能积聚福德资粮。只要于法心生欢喜,或随缘赞叹,功德皆不可思议。

大藏经
迎请法会

大觉多伦多中心承蒙十方诸佛加持及众生的福报,欢喜迎来《乾隆大藏经》来到多伦多,并将于2021年9月26日举行大藏经迎请法会,迎入大殿典藏。诚挚邀请各界好友同来参与请经法会,同沾法喜!

法会时间:

加拿大多伦多:9/26周日上午 10:00 am – 11:30 am
加拿大PEI:9/26周日上午 11:00 am – 12:30 pm
亚洲:9/26周日晚上 10:00 pm – 11:30 pm

参加方式
(线上参与,任选其一):

登陆zoom ID: 597-534-0756. 密码:0926

点击YouTube 链接

点击FaceBook链接

功德项目:

功德项目登记表
法会回向名单截止:9月22日(周三)晚上12点
咨询联系人:巢师姐(647-291-7105)程师姐(416-819-9156)
登记完成后请和上面联系人确认登记成功

除特别说明之外,所有功德项目余款,供中心平日运营之用,施主更因护持正法道场,功德辗转增上!

 

《佛说布施经》中云,供养三宝可得五种利益:

1、身相端庄 

2、气力增盛 

3、壽命延长 

4、快乐安稳 

5、成就辩才

 

清净的供养,当下远离烦脑,除心束缚,得清净心。也因此生生世世与三宝结清净善缘,功德无量无边。